永遠在冬眠(不太常更新意味)

初代YGO(海闇)、FA(焰鋼)、DGM(神亞)、NO.6(鼠苑)、K(金銀黑白)。
恩...其實還可以吃很多東西啦(喂)
 

2017/07/09 YGO同好.古埃及密室逃脫REPO

【YGO同好的古埃及密室逃脫】掘 EYE OF HORUS

PS. 好夥伴@轻风静雨 很有興趣,所以貼過來XD


最近采葉學成歸國,她邀請了YGO同好來一場「古埃及密室逃脫」。我之前沒有玩過這類遊戲,聽說這種密室逃脫是一種:需要眾人腦力激盪和些微體力的活動。我其實參加前很掙扎怕自己玩不好超級丟臉還拖累大家,但作為古埃及控 和王樣中毒末期患者 真的無法忽視古埃及的魅力就是。  
這次的遊戲地點在西湖捷運站,「玩笑實驗室」或許不少人有聽過,他們貌似是相當知名的密室逃生遊戲團隊,我之前聽說過他們的收費略高但是道具做得很精緻、場地又大、地點又好很值得去一趟。



以下有雷,有意去玩的慎入

✖✖✖

這次參加的夥伴有好姊妹采葉、SR動物夥伴之可愛的暖羊和大美女羚、紳裝帥妹史黛西、閃閃和風平浪鏡。


大夥依樣保持著YGO同好的優良傳統 見面一定先打牌 一定要穿戴遊戲王的低調廚物XDDDD  

這個活動如果沒有準時到現場就直接扣時間,這對要在限時內過關的闖關遊戲蠻傷腦筋的而且無法退費,入場前包包、手機、項鍊各種飾品全都要摘下收進置物櫃上鎖,鞋襪也全都要脫掉,遊戲時間是90分鐘,前面會有影片講解,遊戲分為主線和隱藏線。


盤古企業老闆近日行蹤可疑,
旗下員工透過定位發信器得知老闆
同時出現在「埃及」和「太空船」,決定前往探索。
訊號指引到一座埃及未公開的神殿,
進入後入口處不慎崩塌導致受困,
沿途上出現許多考古學家遺留的筆記,
似乎發現了什麼重要的資訊,
到底這座神殿是為何存在的?

當工作人員(小天使)們問大家有沒有看遊戲王時現場7人都沸騰了,我們7人的廚力完爆次元  在看影片時聽到太空船我們一直發出只有自己懂得迷之竊笑聲 (工作人員冷汗)

我今天為了讓自己深入其境,把兩位小天使擅自在內心稱為「馬利克」和「藍神」。

既然這是一個古埃及遊戲,那如果你熟知古埃及的神話歷史,會有一定程度的加分(當然如果你是遊戲王迷應該更能樂在其中)。

總之主線任務就是在時間內逃離金字塔,我們要遵循壯烈犧牲的偉大前輩赫普米教授遺留的線索成功逃離。

第一個場景是在一座墊著木板的沙地裡(難怪要脫鞋),我們要找出通往樓上「天空女神之門」的兩把鑰匙,牆上有各種提示,提示裡有:沒有日輪的太陽神。

大家開始到觸摸希望能觸發機關,我有看到一把刷子正在想著真是考古味濃厚時,風平浪鏡要大家離開太陽神前方的木板子,我們才發現這些墊著細沙的木板是可以掀開的,原來是要掀開指定的木板,再用刷子掃掉底下的沙子,就可以發現安卡和一個小小的日輪,用日輪插在太陽神頭上可以打開蓋子找到另一把鑰匙。

將安卡置入凹槽再將另一個鑰匙旋轉即可開門,這個開頭讓大家鬥志滿滿,覺得我們好像年輕的雙六爺爺。 

爬上樓梯後來到了埃及審判裡很著名的天秤,內側的天秤畫著心臟,雖然上面有提示但是沒人看得懂,只能讀出一個人=一顆心臟兩個人=一顆心臟。這是蝦米謎題,意思是兩個人時其中一個人沒良心嗎(喂)  

我們大概只能猜出要不同數量的人同時站兩邊讓天秤等重才能開門。我們有7人,所以能採取的作法是6:1和5:2以及4:3。

試了半天終於在外側4人、內側3人的情況下打開了不同的門,我們分開後還是摸不著頭緒到底這個謎題是啥?此時外側有:我(眠兔)、暖羊、羚、閃閃。內側門有采葉、史黛西、風平浪鏡。

羚說:「怎麼辦?聰明的都在那邊,我們搞得定嗎?」
我只能內心自我安慰:沒關係咱人多又有3隻動物(?),古埃及時動物和神一樣神聖一定可以化解任何危機(被眾人打)  

這是個蠻大的房間,牆上都畫著壁畫。右側的牆上還有立體的星星,左側有一個玻璃箱,前方有3個紙做的金字塔,右前方有一道柵欄鐵門,中央是一座人面獅身像,四周圍著方尖碑,再前面是一張桌子,桌子後方有一個棺木。

我們四人分別去找牆上的提示,牆上寫著古埃及人善於觀星,大致意思是要找出透過金字塔觀測相關的三顆星星,還建議我們可以趴下來找。當我們來到三座紙製神殿後趴下發現真的可以從金字塔頂端看見三顆星星,星星是可以拆卸下來的。

在我和羚開始煩惱星星有什麼作用時,小天使提示要把星星掛到柵欄對面的板子上,對面的板子上已經有一根繩索,可以把星星掛著像是纜車一樣把星星碰到對面畫著三座金字塔的版畫,原來將三顆星星掛在金字塔畫上面就可以了,問題是只有一根繩子,其他兩條呢?

聰明的羚發現了原來那些紙製的立體金字塔可以打開蓋子,裡面藏著繩索。但是拿到繩子了卻不可能隔著柵欄將繩子甩到至少一公尺半的對面,更不可能勾到版畫上的鉤子。

我腦中轉著要是有個什麼長長的鉤子之類的就好了,這時我瞄到暖羊正在用一個很像船槳的棍子吸一些碎片。我把它拿來企圖把繩索綁在船槳上,只是一直綁不上。然後突然想到繩索上面有鐵環可以吸住這把有磁力的船槳。

接下來就是體力活了,我和羚兩個努力把吸著繩索的船槳伸到對面的壁畫上,中間兩人擠得都快撞破柵欄了,手痛的不得了還失敗了好幾次。
終於3顆星星都掛上去了,柵欄因此開了,裡面是個小房間,不知有什麼用途。

這時暖羊和閃閃從玻璃櫃裡撈出了歐西里斯的碎片,得到了一塊藍色的淚珠。
這時好像陷入了膠著,我們開始像無頭蒼蠅一樣在墓室裡面亂摸,這時我發現了棺木旁有一堆骨骸,我想那就是赫普米的骨骸,儘管是假的還是很不舒服,我根本不敢去翻,而且怕那是不能碰的東西所以趕緊離開去翻其他東西。

這時閃閃抱了罐子過來,我才注意到桌上放著一些對應的格子。我們就開始將能看到的內臟罐全部集中放到桌上,但是知道古埃及喪葬禮俗的都知道內臟罐應該只有4個,這些多出來的是怎麼回事。

這時暖羊從赫普米的屍骸裡撈出了一把黑色的鑰匙和提示說明以及一捲古老的繪卷。這時閃閃也在師身人面像的後方罐子裡找到一捲繪卷。  

四人覺得已經找不出什麼了決定去那個我和羚打開的小房間看,小天使提醒我們牆上有線索可以拉出,我們一扯紙條牆壁轟然倒落  ,在我們搬開紙製磚塊的時候牆裡面出現了采葉他們的聲音。
夥伴會合了!!

采葉他們一邊哀號著另一個房間多麼窄小一邊爬出來,還帶來了我們遍尋不獲的真理羽毛。原來兩方人馬分開是為了分別去蒐集道具啊。

我們擺上真理羽毛和藍色淚珠後,棺木開了噴出紫色的煙霧,裡面出現了一個捆著亞麻布的木乃伊。右手拿著權杖,左手拿著鞭子。
我看著權杖開始觀察獅身人面的底部,發現權杖底部是鑰匙,打開櫃子出現了金色的聖甲蟲。

我們根據畫卷挑出了正確的內臟罐(卡諾卜罈):狼首神罈內貯藏了死者的胃、隼頭神罈內貯藏的是腸、狒狒首神罈內貯藏的是肺、人首罈內貯藏的是肝臟。至於心臟應放上聖甲蟲。但是還是沒動靜,於是我們卡諾卜罈看到另一張關係圖繪卷,我發現原來畫作要擺直的。
木乃伊上浮現出了歐西里斯的真名。

接著我們將人面獅身像向東旋轉,發現底部出現了大量的王名圈,從中挑出了瑪特和伊西斯女神的名字擺在另一邊,左側開啟了一道門。

正當我們以為那是出口,小天使提醒我們還不可以走,暗示我們可以將人面獅身像抬起,原來下面有玄機,我們還需要擺上歐西里斯神的王名圈。擺上後右側的門發光了,小天使暗示只有一道門是正確的。此時時間已經不多了,我們決定走右邊。

大家依序從小門進入,外側是繩梯,貌似很不穩,先下去的都發出了慘叫。  
當我小心地下去時發現自己墜入了一片幾乎可以淹到肩膀的黑色球池。裡面非常難站穩,難道這就是傳說的流沙?!我一度站不穩的整個被埋沒在底下  ,只好揮手要夥伴拯救。

天花板上垂吊了5根很粗的繩索,還有一個大天秤。牆上的提示要我們測出上面繪製著人類方塊的罪孽是否深重?

我們將方塊依序放在另一邊秤重,然後用球丟入另一邊,途中暖羊和風平浪鏡一直被球k到(汗)而史黛西好像已經累到快要生無可戀的沉到球池下面去了wwwww

秤出每個罪人的罪孽重量後,提示是「維持地獄五芒星不滅」,小天使暗示大家星星在高處所以我們開始爬上繩索,繩索頂端有畫著對應的罪人,根據罪孽的深重同時按下適當的按鈕。
眾人開始爬了又摔摔了又爬的苦難人生  ,繩索的繩結太小了根本踩不住,目前只有暖羊和風平浪靜爬上去,剩下5人一直跌倒摔個狗吃屎。這時采葉叫我踩著她的膝蓋上去,我心一橫踩了還是支撐不住從高處墜落摔進球池裡!  
這下大家知道為什麼這個遊戲建議人數是不能低於9人了吧?因為5條繩子至少一條需要兩個人協助。
後來小天使通融我們不用每個人都爬上去,羚藉由踩在閃閃的背上 (閃閃已經被踩到埋進球池了)   我們成功過關,你以為就這樣結束?

出口其實在球池的高處,我們每個人要走一條比腳掌還要細的繩索,攀著頭頂的繩子像泰山一樣走到出口。大家都很有夥伴愛得先協助要走的人扶住繩子。  
這時候發現矮子其實很吃虧,為了同時撐住頂端的繩子和腳踩底下的繩索,我整個被拉長了(疼死我了)  ,後來發現其實扶著牆壁走比較舒服。

輪到采葉走繩索時後方發出了殺人般的尖叫   ,羚在前方說采葉在搞什麼wwwwwwww

最後大家回到了一開始的天空女神神殿。來到了一個沒有臉的棺木前面,棺木的左右兩側各有一個眼睛。

上面寫著「若右眼則真名為托特,左眼則真名為荷魯斯,要打開正確的門請張開真實之眼。」

其實在途中我們發現了5隻荷魯斯左眼,2隻荷魯斯右眼(其實應該是3隻左眼)。想說既然真名是荷魯斯的話應該是左眼吧,所以我們閉上了右邊的眼睛。
成功破關!!!    
結束後身為遊戲王迷大家一起在破關的地方擺出了抽牌的姿勢,到了外頭還不忘大喊「Duel」!     



✖✖✖


結論埃及的密室逃脫遊戲超級好玩但已整個虛脫(喂)  這個真的是貨真價實的體力極限遊戲,一整個大耗體力腦力勇闖金字塔!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看!「玩笑實驗室」的道具做得非常精緻,很多都是感應式,而且對埃及的神話考據算是非常透徹,如果你是埃及迷應該會非常有臨場感,還有很感謝當天兩位小天使,在我們即將選錯門時細心提醒 放水 ,不然咱們應該只能關在金字塔裡當木乃伊了。

嗯…還有事實證明盜墓者和探險家都是高風險行業!雙六爺爺當年要不是被王樣救了我看必死無疑!至少我自己感覺如果這個是黑暗遊戲中途都要被殺死無數次了orz

因為這是個需要團隊合作集思廣益才能破關的遊戲,過程中每個人都很忙,完全沒有可以發呆的人,甚至忙亂到只能忙著解自己的謎題和勞力活而沒什麼空去看其他人在忙什麼。

不過當大家分工解出來後把線索統整,將破關的道具匯合一起解開謎題時,感覺王樣有在冥冥之中引導呢,畢竟千年積木的力量是「團結」嘛!和遊戲王粉一起玩不僅廚力滿滿也更能體會遊戲王的真諦。
再次謝謝當天一起陪我闖關的夥伴們!大家下次再一起去探險吧!!

2017/07/09

评论(4)
热度(29)
© 眠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