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在冬眠(不太常更新意味)

初代YGO(海闇)、FA(焰鋼)、DGM(神亞)、NO.6(鼠苑)、K(金銀黑白)。
恩...其實還可以吃很多東西啦(喂)
 

2017/08/12 YGO同好.太空船密室逃脫REPO

【2017/8/12 YGO同好的(社長的)太空船密室逃脫】 醒 OPEN


PS. 好夥伴@轻风静雨 很有興趣,所以貼過來XD

繼上次破關了 埃及的密室逃脫後,眾人興致勃勃的預約了玩笑實驗室第二場「醒」密室逃脫,聽說和埃及的版本有關連呢!這次的隊友一樣有主揪  @采葉 、SR動物夥伴之可愛                最近是職業決鬥者       的暖羊和大正妹@色長  、梓與風平浪鏡以及暖羊找來的兩位壯丁尼克和阿翼。


不免俗的大夥一樣保持著YGO同好的優良傳統見面一定先打牌,暖羊最近果然進化了,打起牌來連我                這凡骨       都覺得好威XD

男孩子帶來的社長和AIBO的牌墊美到爆炸,我們女孩子就在麥當勞開始各種廚的姿態!           男生們你們還是不要知道我們在花癡什麼好了(喂)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前往目的地和風平浪鏡與梓會合了,有了上次時間不夠的經驗後大家這次都很準時,這次的主題是「太空船逃脫」!
                簡而言之上次的我們要去神殿找王的真名,這次我們要協助社長脫離太空艙順利前往冥界與王樣相會(請不要相信這個解說)        

遊戲的一開始一樣是任務講解,一樣有主線和支線隱藏任務,聽說隱藏支線是和上次的神殿逃脫有關係,主線任務一樣是在時間內逃離太空艙,然後工作人員發給了我們一人一個有著不同數字的氧氣裝置固定在左手(我的數字最小只有10),遊戲中如果找到氧氣瓶可以補充氧氣,但如果到歸零都沒有補充就是缺氧死亡了(但你可以繼續玩啦),中間男孩子們問可以搶奪別人的氧氣嗎(咦)  ,羚也問可以因為自己快死了把氧氣瓶給人家嗎(…)  
你們不要一開始就上演這種生存電影裡血淋淋又催淚的人性劇情啦 
每個人的氧氣裝置上有編號,可以按照那個編號來分組,這次有八個人所以分成四組,一開始分組時是閉眼的,我和采葉最後走,其他人都是進通道,我們是爬樓梯,一上去就來到一個很像科幻電影的空間,而且才一關上門燈就滅了,這時男性的工作人員突然要采葉舉起手,乖乖照做的采葉瞬間手上被拷了密碼鎖!?

采葉&我:  

工作人員:好啦你(采葉)現在被銬住了,現在你(眠兔)要找出方法解開她手上的密碼,而且隨著時間手銬會越來越燙喔(揪咪)!  

死定了啦,  怎麼是偏偏銬住最聰明的采葉?!
我腦袋那麼差要怎麼救采葉啊啊啊啊!! 

後來只好硬著頭皮找解謎的線索,空間裡非常昏暗,兩人只有一支照明燈,和上次燈火通明的埃及神殿完全不同,幸好采葉的手銬繩子夠長,兩人還是可以一起找線索,而且找到一半采葉可能手太纖細竟然掙脫手銬了                 結果她又套回去,妳其實可以不用那麼深入其境啦(喂)      
這時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其他人也有部分人是被銬住的。  
這次的工作人員比較沒有上次那麼熱心的提供提示,搞了半天我們透過一些資料才搞清楚,原來我和采葉身處的空間算是太空船的駕駛艙,其他人分別被關在能源室、實驗室、運輸室。

駕駛艙牆上有一個各個空間的攝影機,可以看見其他艙室的情況,牆上有電話,旁邊的面板寫著一堆艙室的名稱,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可以透過這個電話打給其他所有隊友,但是其他隊友彼此之間不能互通電話當然也沒有影像可以看,等於我和采葉今天待著的位置比較像總機  

一開始我們邊解謎還記著要補充氧氣,但隨著謎題陷入膠著本來氧氣比較少的我率先因為忘記補充氧氣缺氧而死(笨)  所以剩下的氧氣補充都給采葉了。
眠兔:去吧采葉,  像社長說的一樣踏著我的屍體前進吧!                 (妳再演啊還不快解謎#)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這邊的部分密碼在另一個艙室,透過另一邊艙室用電話傳來的密碼搭配我們自己的(總共八位數字)采葉順利脫困,這時我們注意到儀表板上有個不停閃爍的方向燈,我們將閃爍規律報給其他隊友,原來這也是解謎的關鍵啊!但是解謎到此好像陷入了膠著,目前可以透過電話知道其他人逐漸脫困匯合,我們卻依然被鎖在這個駕駛艙,這時右邊的通風口傳來男生的聲音,男生們要爬上來了,但是卻找不到工具,後來透過我們在上方用燈照耀,找到了扳手,但是他們就算能爬上來門還是鎖著的啊!!

我已經被逼到有點精神焦慮了  ,因為這次實在是同一個空間耗太久了,我煩躁的伸手硬拔通風口的門,結果竟然現在打的開了……
好吧可能是男生們打開下面的卡榫時一併解開上面的鎖了。 

透過通風口爬下去,下面的空間明亮多了,強烈建議這個遊戲怕黑的玩之前要考慮,我雖然不怕黑但是在黑暗中只靠著一盞燈待了幾十分鐘真是有點小崩潰(毆) 

下面的空間女孩們忙成一團,好像在找什麼卡片要來插入機器,還要同時按下按鈕,地上畫著一個達文西的「維特魯威人」的畫,牆上還有很多人體解剖的手稿,這時大家除了采葉的氧氣裝置幾乎都歸零,而且時間分分秒秒的過了,大夥卻依然解題緩慢。 

後來終於找到卡片插入機器,機器像是壞掉的收音機斷斷續續的講著一些提示,最後說可以問問題,采葉直接對著機器大叫:「快告訴我們出去的方法!
機器:系統無法辨識。
眾人:…乾……  
羚:請給予我們提示。
機器:系統無法辨識。
梓:請給予提示。
機器:系統無法辨識。
我:請告訴我們其他「的」提示。                (印象中是這樣)      
機器:關於……(開始講)
我:(心裡OS)麻煩的機器! 


後來還上去透過解開駕駛艙的地球波長陸續破解了一些東西,但還是有種摸不著頭緒的感覺,接下來工作人員叫大家集合,說是要去下一個房間了,接下來我們來到一個都是管線的房間,這時除了采葉大家的氧氣筒都見底了。在這個房間內我們要成功的將壓力排除,但是不管我們怎麼轉怎麼扭都無法成功排除壓力。

時間分分秒秒流逝,我們…闖關失敗了! 


工作人員直接把我們帶出去,並從頭到尾講解了一次整個「醒」的遊戲到底是什麼故事,原來盤古企業的「傳承計畫」是要製造出「完美的人類」!我們這些人本來都是沉睡在太空艙裡的,現在因為突然的爆炸甦醒,才要逃離出去,不同的艙室的人有著不同的命運,男生們所待的「運輸室」是指他們兩個是已被揀選過的「黃金比例的優秀人類」,在這間運輸室他們其中一個會被關在一個貨櫃裡。

兩隻                待宰的       羊(羚和暖羊)被關進的地方叫做「能源室」,能源室裡的人是一開始就被犧牲掉的「人柱」,也就是要成為電池的人                (竟然是兩個最美麗的女生當電池…)       兩人被一上一下的鎖在像是上下臥鋪的電池裡面。

梓和風平浪鏡被關在「實驗室」的培養皿裡面,因為要培養出基因最優良的黃金比例人(看來這兩隻很有前途XD)。其實本來應該要利用一些技巧破解的,但是風平浪鏡又高又瘦所以竟然透過爬窗破解了,聽說工作人員事後聽到都目瞪口呆了,想想要是我這腿短的被關在培養皿裡絕對爬不出來!  

我和采葉被關著的地方是「駕駛室」,事後我才知道我竟然是全場唯一的「自由人」,必須努力找出謎題,而被拷住的采葉則是「監視」我的被洗腦的「魁儡人」,所以我這個最笨的竟然肩負了如此重責大任啊啊啊啊!! 

另外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哪組密碼是要解哪裡的,而且實在令人好奇的是這個太空艙竟然出現了「月神托特」和「暴風神塞特」以及「祕魯的納斯卡線鳥圖騰」?!因為無法解隱藏線實在不知道這兩個文明和埃及神殿與太空艙如何連結,或許只能說這些文明都是外星人帶來的吧!


結束後大家分成兩隊,該打牌的打牌去,該喝下午茶的去喝下午茶,雖說玩這個沒那麼耗體力,但是我們四個女人還是點了杯冷飲咕嚕咕魯的喝起來,畢竟在密室裡關那麼久還是很熱的。
然後一邊欣賞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的照片,這次的工作人員雖然沒有上次那麼熱心提示,但是拍照技術是一流的!女孩們拍起來又正又美,男孩子們拍起來帥氣逼人!                好啦看在照片的份上就先原諒提示過少好了(喂)      



總體來說大家與其說是身體累不如是頭腦和心很累,雖然上次的埃及神殿逃脫體力項目比較多,但是題目的難度沒那麼誇張,加上大家都算對古埃及的知識有研究,所以破關起來比較不費力。

這次的解謎牽扯到大量的數學計算和難以掌握的提示,外加密碼眾多,有時候根本不知道這密碼的用處是啥,儘管這次的場地一樣做的非常用心,但因為都花在解謎上反而沒有辦法像在埃及的逃脫上細細欣賞,這是有點可惜的部分。

最後再次感謝一起闖關的夥伴們,本來這次一樣要原班人馬十幾個人一起出動,可惜部分戰友臨時突然有事情不能來,希望下次還能與你們一起繼續冒險喔!!  

2017/08/12


當晚與轻风静雨的海闇小閒聊:


輕:總覺得妳們今天沒有得到王樣的庇佑呢!

兔:王樣大概今天不想讓社長來見他吧,可能社長他上次去冥界時惹王樣生氣了,所以全程也不太想理我們(咦)

輕:這種情况一般是房/事不和諧23333

兔:哈哈哈哈那妳覺得是哪一個情況?

❶王樣想要在上面社長拒絕
❷社長弄痛王樣了
❸社長要王樣做很破廉/恥的事情
❹兩人開/車時被人撞見了

輕:不管是哪種王樣都會生氣吧... 

评论(5)
热度(13)
© 眠兔 | Powered by LOFTER